認識我們

關於奇極創作室

奇極創作室自1991年成立以來,致力透過綜合藝術、設計與建築課程,加強及提倡孩子和青少年的創意發展、凝聚家庭並連繫社會。 我們為1.5至18歲的年輕人提供全面、適齡,並屢獲殊榮的的課餘藝術和設計課程,旨在培養他們的靈活性和適應能力,以在21世紀瞬息萬變的世界中茁壯成長。

隨著學生、舊生團體、專業團隊和服務範圍的不斷擴展,奇極創作室透過與學校、機構及企業的合作,接觸到不同背景的家庭,在社區中點燃了創意精神。 我們被肯定為走在創意藝術和設計教育的尖端,驅使我們的研發團隊,不斷致力並持續地研究和開發有效的教學方法。

畫出未來

我們以藝術、設計及建築的視覺語言,鼓勵年輕人運用想象力發掘不同的可能性,找出創意解難方法,以面對個人與社會的挑戰。

我們的研究與開發團隊致力研發及改良不斷進化中及活用的課程,讓學生建立正向思維與實用技巧,並應用於現實生活中。 激勵他們由追夢者跳脫成勤於鍛煉的實踐者和解難者,以圖畫劃出未來。

我們的信念

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潛藏好奇心和創造力,孩子能夠透過創意體驗,以及視覺藝術、口述和書寫等多方面的表達方式,來建立自己對世界的見解。

我們相信所有孩子,不論能力與社會經濟背景如何,都應該有機會接受藝術及設計教育,以培育創意發展。

我們相信孩子能透過藝術,創造符號以表達不同的意思。 藝術創作是孩子的成長記錄,見證著自主性、獨特性和原創性的自由發展,都應該被尊重。 孩子建立了創意思維和基礎創作技巧之後,他們的視覺素養便能全面提升。

我們的視野

由孩子的創意為起點逐步改變世界。
幫助孩子以藝術家的敏感度及設計師的明智去思考和創作。

我們的使命

讓每個孩子能在具質素的藝術和設計教育灌溉下,茁壯成長。

我們的方針

激發大腦潛能 (HEAD)
灌注滿腔熱情 (HEART)
訓練雙手靈巧 (HANDS)
建立個人品味 (PERSON)
於滿載幻想的氛圍下進行藝術探索 (PROCESS)
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(PRODUCT)
朝向成功的意義邁進 (PURPOSE)

我們的範疇

我們的規模

我們的總部位於西營盤,兒童美術館位於太古城,藝術及設計作品集創作室位於中環,藝術設計研究創作室以及社會企業IM Creative位於九龍城,創作室面積合共超過8,000 平方尺。 我們的視覺藝術及設計專業團隊已發展到60多名員工,致力於高品質的教學、推廣、管理和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創意環境

我們特別設計的創意環境,讓孩子置身於充滿各種感官刺激的空間裏,體驗個人和群體的藝術探索, 有時更會成爲創作過程和作品的一部分。

我們的創辦人
Dr. LO Kwok Yin Angelina

Dr. Angie於1991年創辦「奇極創作室」CreativeKids,並於2014年創辦社會企業「創想聯萌 」IM Creative ,致力於透過藝術與設計教育 ,培育年青人創意及創造力,與家庭連結,並推動社區。 她創立奇極創作室ARTproachTM 教學方針,透過學習像藝術家一樣提問、像設計師一樣回答問題、像建築師一樣構建,啟發無數兒童及青少年的創意及正向品格。 她榮獲多個本地及國際的廣告及平面設計獎項

她畢業於美國夏威夷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視覺藝術學士Fine Art & Visual Design及加州金門浸會神學院Golden Gate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宗教教育碩士Religious Education 她於2020年在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完成博士學位,論文是兒童設計概念及其設計過程的觀察性研究。 受建構主義和建設主義的影響,她的研究重點是瞭解有利於兒童創造力的經驗和環境,包括好奇探索、創意構思和解難、即興的修補和製作。

_____________
Key publications:
Lo, A. K. Y. (2019). Play Safe: Co-Designing Play Space for, with, and by Children. In K. W. M. Siu & Y. L. Wong (Eds.), Practice and Progress in Social Design and Sustainability (pp. 118-149): IGI Global.

Lo, A. K. Y., & Siu, K. W. M. (2019). Happy mistakes: Art-based learning through failing. Impact: Journal of Chartered College of Teaching, 6. Retrieved from https://impact.chartered.college/article/happy-mistakes-art-based-learning-through-failing/

Siu, K., Lo, K., Wong, Y., Lo, C. (2022). Playful Public Design by Children. In: Amic G. Ho (eds) Human Factors in Communication of Design. AHFE (2022)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. AHFE Open Access, vol 49. AHFE International, USA.
http://doi.org/10.54941/ahfe1002044

Siu, K. W. M., Lo, A. K. Y., & Wong, Y. L. (2021). Playful public design by children = 玩樂公共設計 (K. W. M. Siu, A. K. Y. Lo, & Y. L. Wong, Eds.). Hong Kong: School of Design,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.

Siu, K. W. M., Lo, K. Y. A., & Wong, Y. L. (Eds.) (2021). Playful public design by children.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, Hong Kong.

____________
Creative Parenting YouTube Live Sessions:

Creative Parenting 1: Cultivating Creativity | Presenter: Stephen Chow, Architect – YouTube

Creative Parenting 2: Cultivating Creativity | Presenter: Mrs. Gloria Chan – YouTube

Creative Parenting 3: Cultivating Creativity | Presenter: Ms. Tammy Poon – YouTube

Creative Parenting 4: Cultivating Creativity | Presenter: Kwok’s Family – YouTube

Website_AboutUs_01b (4)

傳媒

感謝各媒體報導有關孩子的創意體驗,及我們的創意活動和展覽的資訊。

傳媒

感謝各媒體報導有關孩子的創意體驗,及我們的創意活動和展覽的資訊。

榮獲獎項

我們有幸於2016年獲得由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頒發的文化創意大獎(文化教育界別),以及2013年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藝術教育獎(銅獎),以肯定創作室過去的努力。 這給予我們莫大的鼓舞與支持,未來我們將會精益求精,以不同的教學方法,提升孩子的創意。

Website_AboutUs_01b (4)

榮獲獎項

我們有幸於2016年獲得由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頒發的文化創意大獎(文化教育界別),以及2013年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的藝術教育獎(銅獎),以肯定創作室過去的努力。 這給予我們莫大的鼓舞與支持,未來我們將會精益求精,以不同的教學方法,提升孩子的創意。

加入我們

管理

研究及開發

執行

啟發

歡迎加入,如果你是 ......

加入我們

管理

研究及開發

執行

啟發

歡迎加入,如果你是 ......

加入我們

Website_AboutUs_01b (4)

管理

Website_AboutUs_01b (4)

研究及開發

Website_AboutUs_01b (4)

執行

Website_AboutUs_01b (4)

啟發

Website_AboutUs_01b (4)

如果你是你被錄用

環境

環境

我們的創意環境

我們發現充滿啓發性和支持的環境,令人更能夠體驗創意。 我們特別設計的創作室環境,讓孩子置身於充滿各種感官刺激的空間裏 體驗個人和群體的藝術探索,有時更會成爲創作過程和作品的一部分。